English

人类精子库等实行审批准入管理

卫生部颁布有关规定
2001-04-01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陈光曼)为了规范人类精子库管理,规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应用和管理,保证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安全、有效和健康发展,卫生部日前颁布了有关《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》和《人类精子库管理办法》。

人类辅助生殖技术是指运用医学技术和方法对配子、合子、胚胎进行人工操作,以达到受孕目的的技术;人类精子库是指以治疗不育症以及预防遗传病等为目的,利用超低温冷冻技术,采集、检测、保存和提供精子的机构。卫生部于日前颁布的两项有关管理办法规定,对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人类精子库实行严格的审批准入管理,同时也规定了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、人类精子库设置以及精子采集与提供等方面的原则和规范。这两个管理办法的出台,对于保证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安全、有效应用和健康发展,规范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和人类精子库的应用与管理,保障人民健康,都将起到很好的作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